晚风

欢迎大家对我提出意见和建议

沙僧

一头红焰发蓬松,两只圆睛亮如灯。

不黑不青蓝靛脸,如雷如鼓老龙声。

身披一领鹅黄氅,腰束双攒露白藤。

项下骷髅悬九个,手持宝杖甚峥嵘。

他的自述:我自小生来神气壮,乾坤万里曾游荡。英雄天下显威名,豪杰人家做模样。万国九州任我行,五湖四海从吾撞。皆因学道荡天涯,只为寻师游地旷。常年衣钵谨随身,每日心神不可放。沿地云游数十遭,到处闲行百余趟。因此才得遇真人,引开大道金光亮。先将婴儿姹女收,后把木母金公放。明堂肾水入华池,重楼肝火投心脏。三千功满拜天颜,志心朝礼明华向。玉皇大帝便加升,亲口封为卷帘将。南天门里我为尊,灵霄殿前吾称上。腰间悬挂虎头牌,手中执定降妖杖。头顶金盔晃日光,身披铠甲明霞亮。往来护驾我当先,出入随朝予在上。只因王母降蟠桃,设宴瑶池邀众将。失手打破玉玻璃,天神个个魂飞丧。玉皇即便怒生嗔,却令掌朝左辅相:卸冠脱甲摘官衔,将身推在杀场上。多亏赤脚大天仙,越班启奏将吾放。饶死回生不典刑,遭贬流沙东岸上。饱时困卧此山中,饿去翻波寻食饷。樵子逢吾命不存,渔翁见我身皆丧。来来往往吃人多,翻翻复复伤生瘴。

所用兵器为宝杖

这宝杖原来名誉大,本是月里梭罗派。

吴刚伐下一枝来,鲁班制造工夫盖。

里边一条金趁心,外边万道珠丝玠。

名称宝杖善降妖,永镇灵霄能伏怪。

只因官拜大将军,玉皇赐我随身带。

或长或短任吾心,要细要粗凭意态。

也曾护驾宴蟠桃,也曾随朝居上界。

值殿曾经众圣参,卷帘曾见诸仙拜。

养成灵性一神兵,不是人间凡器械。

自从遭贬下天门,任意纵横游海外。

不当大胆自称夸,天下枪刀难比赛。

沙僧脖子上有9个骷髅头,而唐僧又是金蝉子十世轮回,不错,那个骷髅头定是,那前9个取经人

但这次为什么没有吃唐僧呢?总不能是那串骷髅头的绳子太短,不能容下第十,便只好无奈投降了吧,肯定不是。

原著中有“”来来往往吃人多,翻翻复复伤生瘴。你敢行凶到我门,今日肚皮有所望。莫言粗糙不堪尝,拿住消停剁鲊酱”他是有吃人之心,不过他已看出那泼猴定不好对服,又与八戒周旋许久,便找了个台阶,从了唐僧。

虽然那次与八戒周旋许久,却在后来的取经之路上,当上了一个普普通通的打工人,上班牵马挑担,下班吃饭睡觉,遇事就“大师兄不好了,2师兄不好了,师父不好了”一路下来就他一个好人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